13 January 2009

13 - 01 - 2009 ,星期二 ( Tuesday )


周记 / 日记,其实不应该在二年级的课程出现。孩子们应该着重于听、读、说,而不是写。再者,低年组应该先巩固词汇及造句,而不是直接写作文。

但是校方下命令,要学生们学写周记 / 日记。目的:能让学生跟老师有联系,让老师多了解学生。唉," kaki tangan kerajaan " 啊!不能不服从啊!只有 " ikut arahan " 咯......

为了这,昨天特地上网找了些范文。希望能帮助学生们。

范文:

1月13日 星期二 晴

我是今天的值日生,我负责扫地。下课时,我把课室打扫得很干净。吴老师称赞我是一个好孩子,我很高兴。


除了范文还需要让学生们知道天气。“有太阳是晴天;多云没下雨是阴天;下雨是雨天。”,老师说。还叫他们画天气呢,哈哈哈......

嗯,今天几个学生不乖,上课尽然不专心!但是教训后,还好啦!
小朋友们,上课一定要专心噢!不然你会跟不上的啊......

3 comments:

  1. hi....吴老师。。。。你好!.. 我是陈建衡的妈妈..建衡蛮喜欢看您的blog的...如我有开电脑,他一定会叫我看你的blog的,,,想请问一下..这个小瓜在班上是否很吵呢?有没有专心听课呢?{因为很多老师都说他很多话讲,不传心}...谢谢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嗨,您好。
    谢谢您的配合。
    写这部落格目的是想让老师,学生和家长有更进一步的了解。

    嗯,建衡这小孩,他是蛮爱讲话的。
    但经过调教后,开始慢慢地有所改善。
    已经没有像刚开学时那么爱讲话。

    其实,也不能说他爱讲话,他只是好奇心强。
    他总爱问一些问题。
    不懂就要问,是好的。但是要看时机而问。
    当老师在讲课,应该不问,等老师讲完课才问,以免妨碍教学。
    他似乎开始懂得这道理了,很欣慰。

    ReplyDelete